产品经理课堂

Marchex Institute:调查显示男性在单次通话的平均时长方面要明显比女性多

移动广告公司Marchex Institute对男性手机用户和女性手机用户的日常手机使用习惯做了深入调查,结果显示:在单次通话的平均时长方面,男性要多于女性;通话的主题侧重点也各不相同;而在通话的时间段方面,男性要比女性早一些,主要集中在上午和中午。

男性在单次通话的平均时长方面要明显比女性多

男女手机使用习惯上差异大:男性单次通话时间长

通 过上表可以发现,22%的男性和30%的女性每次通话的平均时长不到2分钟;每次通话平均时间在2到5分钟之间的男女比例大致相同,基本上都是30%;平 均通话时长在5到10分钟的男性比例达到了28%,而女性比例则为22%;平均通话时长超过10分钟的男性占到了样本总数的23%,而女性方面的数据为 21%左右。所以,男性手机用户每次通话的平均时长要明显超过女性。

男女使用手机处理的各种事务各不相同

男女手机使用习惯上差异大:男性单次通话时间长

通过上表我们发现,女性使用手机处理的事情多为:营养、房地产、教育、害虫防治等;而男性多使用手机处理汽车修理、破产、修锁、家庭安全、电缆、景观和仓储等事宜。

男性打电话的时间一般要比女性早

男女手机使用习惯上差异大:男性单次通话时间长

上表显示,男性手机用户的大部分电话是在上午和中午打的,而女性手机用户的电话则集中在中午和晚上。

通过以上3方面的比较我们发现,男女在手机使用习惯上确实存在着不同的倾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