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MarketingCharts:亚马逊在客户的情感投入方面获得高分

2013.02.08@MarketingCharts

BrandKeys-Brand-Leaders-Customer-Emotional-Engagement-Feb2013

Brand Keys针对54个品类的375个商业品牌的消费者情感投入程度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亚马逊在它所涉及的品类中几乎都是最接近满分的品牌。通过私人访谈式的研究,Brand Keys研究了商业品牌满足甚至超越用户预期的程度。调研结果显示,亚马逊的用户情感投入分数为96%(在线零售业的满分是100%)。

据ForeSee近期发布的第8期年度数据《电子商务零售业满意度排行》,亚马逊继续卫冕“用户满意度最高的电子商务零售商”这一桂冠。与此同时,根据Brand Keys的研究,其他领域里做的最好的商业品牌分别为:

  • 航空业:美国航空 (85%);
  • 车险也:State Farm (82%);
  • 智能手机:Samsung (87%);
  • 社交网络:Facebook (88%);
  • 平板电脑:Amazon (92%);
  • 信用卡:Discover (94%);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不再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个品类中做得最好的公司。而在去年,苹果在这两个领域里还是最好的。

199it原创编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