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研究显示近6成iPhone用户每月服务费用超过100美元

近6成iPhone用户每月服务费用超过100美元

近6成iPhone用户每月服务费用超过100美元

2012年1月31日iPhone用户支付给运营商的服务费用是所有智能手机平台中最高的,将近60%的用户每月的服务费用超过100美元,大约10%的用户每月的服务费用超过了200美元。

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最新研究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0月到12月期间,59%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每月支付给运营商的服务费用超过了100美元;相比之下,其他平台上每月支付给运营商的服务费用超过100美元的用户占其用户总数的比例分别为:Android用户,55%;黑莓用户,40%;Windows Phone用户,56%。

各主流移动操作系统的平均每月服务费用

各主流移动操作系统的平均每月服务费用(*为样品数量很少)

CIRP在该项调查中发现,所有iPhone用户的每月服务费用都超过了25美元,每月服务费用在25美元到50美元之间的用户比例为6%;相比之下,14%的Android用户的每月服务费用在50美元以下,30%的黑莓用户的每月服务费用处于较低水平。

每月服务费用在51美元到100美元之间的iPhone用户比例为36%,每月服务费用在101美元到200美元之间的iPhone用户最多,占比达到49%。

为了鼓励iPhone用户签订两年期服务合同,运营商们为苹果iPhone支付了相对更高的补贴。因此,运营商们为iPhone用户提供的套餐服务的每月保底消费金额就比其他智能手机更高一些。

CIRP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列文(Michael Levin)称,他认为iPhone与其他移动平台之所以在用户每月服务费用方面存在上述差异,主要是因为所有的iPhone用户都使用了价格昂贵的数据服务,而很多地区运营商并未对Android智能手机提供补贴,因此它们为用户提供的数据服务的价格相对低一些。

iPhone的运营商补贴成本去年成为苹果关注的重点,某些市场分析师担心运营商可能不愿接受苹果提出的相对更高补贴的要求。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7月表示,那个问题并不足虑,因为与运营商们每月从用户那里收取到的服务费用相比,运营商支付的补贴其实相当少。

库克还指出,iPhone的用户流失率比其他平台更低一些。他还说,iPhone用户还倾向于购买一台iPad和相关数据服务,而且苹果的技术团队正在与运营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寻求提供数据服务最有效的方法。

库克说:“归根结底,运营商们希望为客户们提供客户们想要购买的服务。因此对苹果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继续生产全球最棒的产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