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ChangeWave:数据显示iPhone5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就会大幅度下降

在过去四年间,市场分析公司ChangeWave一直在调查研究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购买意愿据ChangeWave公司最新的调 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于苹果公司产品的购买意愿在不断上升,由2008至2009年间的30%增长到2010至2011年间的40%,而到2012年,这 一数字达到50%。可以说,从iPhone的问世到iPhone 4的发行,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越来越强烈。

iPhone手机发售的下一季度,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就会大幅度下降,尤以iPhone 5 最为明显,下降了19%,;iPhone 4S下降了11%,而iPhone 4和iPhone 3GS则分别下降了13%、8%。

尽管如此,消费者对于苹果公司智能手机产品的购买意愿的百分比仍是三星产品的2.5倍。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对于三星产品的购买意愿并没有向苹果那样迅速消 减,以第二季度发售的Galaxy SIII为例,消费者在第四季度对于三星产品的购买意愿几乎与第二季度持平,分别为19%和21%。同时,从2011年第三季度到2012年的第四季度消 费者对于三星产品的购买意愿持续走高,由5%增加到21%。

综合来看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的购买意愿,我们会发现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已经深入人心,诺基亚、微软、RIM等智能手机处境艰难,想要抢滩北美市场绝非易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