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Android平台付费用户增长潜力大

Android平台上赚不到钱。这是2012年初开发商们对该平台的共识,而且也确实可能是真的。开发商们抱怨 Android平台碎片化和运营弱于苹果的iOS平台,有报告显示,开发商们在iOS上收入一美元,而同时只能在Android平台得到24美分。

不过,许多开发商把iOS平台上的成功游戏移植到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平台。Capybara Games就把Sword & Sworcery EP移植到了Android平台。曾经有段时间,该游戏解释将永远不登陆Android平台的原因,而现在该游戏出现在了Google Play。

“我们对于Sworcery目前在Android上的表现非常满意”,Capybara Games总裁Nathan Vella说。“通过把游戏和其他Android游戏绑定起来作为Humble Indie Bundle促销礼包,我们在Google Play Store的下载量非常高”。

Capybara决定把这款2D冒险游戏作为Humble Indie Bundle引入到Android平台。该礼包是一系列游戏的组合,里面的游戏几乎都是Android平台之前所没有过的。

在该礼包推出几个周之后,Capybara在Android的Google Play市场发布了该游戏。Sworcery游戏很显眼的放在首页的位置。

“实际情况是,Android版本在Google Play只发布了4个周,下载量就超过了5万次,虽然我们不是说销售前景,尤其是像《神庙逃亡2》这样的在iOS平台收入非常高的游戏,但Android平台的付费用户增长空间非常的大”,Vella说。

一款有趣的游戏的开发商认为Android平台付费用户有很大空间,这正是Android用户想听到的消息。Vella解释了他们这样认为的原因。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我会说‘Android平台值得我们努力’”,Vella说。我们的游戏通过Humble Indie Bundle做的很成功,目前正在忙于下一个游戏Super Time Force,将发布在XBLA平台,以及另一个未公布的项目。

开发商们不会很快放弃盈利率比较高的iOS平台转向Android,但对于更喜欢Nexus 4的用户来说,对于开发商在Android推出好的游戏显然更为欢迎。

文章来自:游戏大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