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Nielsen:2012年“金砖四国”市场各类型手机所占市场份额数据

尼尔森: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国家仍有增长空间

 

金砖四国”市场各类型手机所占份额图解

2012年1月19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对智能手机在“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市场上的增长潜力进行了调查;在很多情况下,功能手机仍旧在这些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

根据尼尔森的研究,智能手机只在中国市场上占据着支配性的地位,截至2012年上半年为止这一市场上有三分之二的移动用户拥有智能手机;但在印度、俄罗斯和巴西市场上,用户只是刚刚开始从功能手机向更新的、能够使用各种应用的智能手机过渡。

报告显示,在印度移动市场上,目前功能手机所占市场份额为80%;俄罗斯为51%,巴西为44%。在巴西,智能手机所占份额为36%,被尼尔森称为“多媒体手机”的第三种类别所占份额为21%。这种所谓的“多媒体手机”拥有触摸屏和/或QWERTY键盘,但并未安装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基本上来说,如果非要分类的话,这其实是一种更好的功能手机。

尼尔森所提供的这些数据略显陈旧(2012年上半年),而且对密切关注这一行业的人来说,很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十分明显。举例来说,在2011年12月份,移动应用分析公司Flurry将印度、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列为2012年最大的可寻址市场;在大约一年以后,这家公司还将俄罗斯和中国列为按活跃设备计算增长速度最快的iOS和Android市场,并指出尤其是中国正处于超越美国市场的轨迹上,预计其iOS/Android安装基数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超过美国。

就目前而言,中国市场尤其值得关注,原因是虽然在中国的移动用户中,智能手机已经超越了功能手机,但是有关哪个智能手机平台将占据主导地位的“战争”则仍在进行中。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