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大众点评:2012年城市生活消费报告

近期大众点评发布了 23 个城市 2012 城市生活消费报告,尤其是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的用户的消费数据进行了深度的挖掘,总结了刚刚刚过去的 2012 年我们的本地生活消费情况,一起来看看吃货们的 2012。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团购市场整体消费仍在增长,2012 年整个团购行业为用户节省费用近 59 亿元,较 2011 年增长 2.5 倍。其中团购的焦点仍然主要集中在美食和休闲娱乐两大领域。

从公布的 23 个城市的生活消费报告可以看出,上海的餐饮人均消费最高,高达 90 元。同时上海消费者也最热衷于团购,整个 2012 年团购为上海消费者节省了超过 19 亿元。另外还可以看到苏州人对吃最为讲究,热衷的菜品也最为多样。而重庆人对火锅尤其热爱。此外,这份生活消费报告还收录了一些比较趣味性的内容,例如全国最南,最北和最东,最西的餐厅。

文章来自:36kr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