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友盟:2012年用户设备使用行为及开发者测试数据报告

友盟联合Testin发布了 2012 年用户设备使用行为及开发者测试报告,通过友盟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平台的 65000 余款 iOS 应用及 Android 应用,Testin 321 款 2011-2012 年热门机型共计 500 万次测试数据的分析,结果如下:

在 2012 年全年用户使用的 Android 设备 TOP 20 中,小米 mi-oneplus、 HTC incredible S、中兴 U880、联想 A60、三星 GT-N7000 共 5 款进入开发者测试机型 TOP 10 中。而开发者测试最多的设备 TOP 10 中,用户量大多在前 40 名之内。

开发者对测试终端的选择上,品牌的市场份额具有很大影响,友盟和 Testin 的统计结果如下:

在系统的版本上,尽管 Android 4.0 及以上版本占比在不断上升,但由于旧版本仍然有大量核心用户,开发者不得不把大量测试集中在这些旧版本上,以满足各个版本用户的需要。而在分辨率上,480*800、320*480 仍是主流。

对于大多数开发者来说,各种尺寸的屏幕最令人头疼,友盟的报告显示,碎片化仍然非常严重

同时,对错误分析显示,用户量大的设备较易出错,而相对于旧系统,APP 在较新的操作系统版本上运行时更容易出错。

 

文章来自:36kr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