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罗杰斯通讯:调查显示加拿大超6成用户高度依赖手机

2012年12月29日电 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有65%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用户承认,没有手机会让他们感觉“一丝不挂”般地浑身不对劲。

这个由加拿大最大的通讯公司罗杰斯委托一家民调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愈来愈多加拿大人一旦手机断电或无讯号时,因担心与外界失联而产生焦虑情绪,甚至上厕所都“机不离身”。

该调查显示,在加拿大,逾半数受访者每天上午刷牙前会先检视手机,甚至有高达82%受访者在上厕所时会使用智能手机。

这种高度仰赖智能手机的情形愈来愈普遍,甚至有专属名词“无手机恐慌症”来形容害怕离开手机的现象。“nomophobia”是no-mobile phobia的缩写,指手机断电或没有信号时,因失去与外界联系而产生的焦虑情绪。

这个新名词最早出现在2008年,当时英国一名民调专家发现若将手机从受访者手中取走,会导致对方的焦虑情绪上升,于是创造nomophobia这个字眼。随着智能手机普及,未来加拿大人罹患“无手机恐慌症”者恐怕会愈来愈多。

罗杰斯公司公关副总里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