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Pew Research Center:数据显示平板电脑拥有量增速高于电子阅读器

平板电脑正日益侵蚀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腾讯科技配图)

平板电脑正日益侵蚀电子书阅读器市场

2012年12月28日消息,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以电子方式进行阅读的美国消费者人数有所增加,只是未必是通过电子书阅读器来阅读罢了。

在假期到来以前的一个月时间里,皮尤研究中心对2000多名16岁及以上的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从而得出了上述结果。报告显示,阅读电子书的被调查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个百分点,在所有被调查者中所占比例接近达到四分之一;与此同时,称其仍旧在阅读纸质书籍的被调查者所占比例则有所下降,从去年同期的72%降至67%。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份报告将重点放在这种转变趋势正在对图书馆和电子书借阅造成何种影响的问题上。但令人更感兴趣的是,消费者正在使用哪些设备来进行电子阅读的相关数据。

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中,有四分之一人拥有平板电脑,如苹果iPad或亚马逊Kindle Fire等,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0%;与此同时,仅有19%称其拥有KindleNook,但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0%。也就是说,平板电脑的拥有量增长速度略高于电子书阅读器的增长速度,这愈加表明电子书阅读器正在逐渐丧失动量,而平板电脑所占份额则正在上升。

据《纽约时报》旗下博客网站Bits blog最近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的预测,今年电子书阅读器的销售量将下滑36%,至1490万部。

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1年可能被证明是电子书阅读器达到高水位线的一年。IHS iSuppli预计,(电子书阅读器销售量将)继续下滑,到2016年其全球销售量将下降至710万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