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麦肯锡:调查显示37%的用户考虑不到一天就会购买奢侈品 19%为冲动性购买

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高端购物者越来越冲动。今年7月和8月间,麦肯锡对中国14个城市的1,000名奢侈品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在被问及今年购买奢侈包包、手袋或钱包会考虑多久时,37%的受访者说不到一天,2010年这一比例为24%。奢侈手表买家有19%是冲动购买,考虑时间也不超过一天,两年前这一比例为11%。

大手笔的冲动消费更有可能在国内出现。虽然受访的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行为有近一半是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地方完成的,但他们会为境外疯狂购物提前做好计划,其中只有15%的人会即兴花钱。上述调查显示,而在中国国内,近40%的购物者会在一时冲动之下买东西。

报告显示,这种冲动消费行为的兴起给奢侈品零售商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当场大买特买古驰(Gucci)、博柏利(Burberry)等奢侈品的行为都是在店里进行的,这就意味着店内购物体验是能否成功销售产品的关键。麦肯锡负责人安宏宇(Yuval Atsmon)说,熟练的销售人员是最重要的因素,他们知道如何追加销售,并能问出“您想配薯条吗?”这个问题的奢侈品行业版。

安宏宇说,奢侈品牌之间互挖人才的现象十分普遍,但未来它们必须想办法留住人才。

很多公司已经意识到了留住员工的重要性。私人持股的意大利时装品牌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 Holditalia)的高管说,该公司1991年进入中国,是最早一批在华建立专卖店的奢侈品公司,所以竞争对手常常试图挖他们的员工。杰尼亚向员工提供海外工作机会,并且为留住员工还会给他们新的机遇。

范思哲(Versace)推出了语言培训服务,帮助中国雇员提高英语,打造迈向高管职位的职业阶梯。

此外,还有很多公司已开始利用店内冲动购买行为,对它们认为的优质客户推出VIP服务。博柏利等公司已开始向优选客户推出私人购物体验。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Affinity China会组织中国高端消费者展开奢华购物之旅,提供专属体验。今年1月,该公司在波道夫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