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2012年台湾游戏业薪资调查报告

目前岛内游戏从业者的男女比基本稳定在7:3的状态,近两年未有大的变化,但相比前年,女性游戏人占比从39%跌落至近两年的29%,很是让男性同仁担忧.

年龄来看,今年大龄游戏人的占比略有减少,而20-25岁年轻段占比则由去年的12%增至17%,这说明游戏业新血不断涌入,中年游戏人被稀释。

职业分布来看,游戏研发岗位的游戏人占比达到了66%(程序、美术、研发策划),如果再加上制作人,则可达68%。

性别差异来看,34%的女性游戏人的工作是美术、8%为行销及公关、8%为客服、而程序仅3%;而对应的男性程序员占比则达19%,美术为15%,客服占男性游戏人比例仅4%。工种方面有较大的性别差异。

职务级别分布来看,男性游戏人的职务分布更有层次,高中低均有,不过64%的男性调查人群职务级别为专员。而反观女性游戏人,专员占比高达80%,职务更偏基层和执行,在游戏业女性经理人还是较少的,女性高级管理人极少。

薪资分布来看,月薪在5万新台币(合人民币10716元/月)的游戏人占比为20%,月薪在2万-3.5万新台币(合人民币4300元-7500元/月)的台湾游戏人占比为53%超过了半数。不满意当前薪资的台湾游戏人高达60%

不过有55%的游戏人表示今年有加薪,不过51%有加薪经历的游戏人表示加薪比例仅为3%(这近乎没有,如果算上通货膨胀),超过5%加薪比例的占比为33%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