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皮尤: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网民更喜欢使用社交网站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相比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用户只要能上网,绝大多数就会登录社交网站。

报告称,虽然发展中国家的网民数量没有发达国家多,可一旦能够上网,他们更有可能会加入社交网站。

皮尤在对21个国家的调查基础上评估了社交媒体在世界各国的发展现状。报告指出,在墨西哥、巴西、突尼斯、约旦、埃及、土耳其、俄罗斯、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绝大多数网民都使用社交网站。

报告写道:“一旦这些国家的人能上网,他们一般会迅速加入社交网络。”这是皮尤在对比日本和德国等经济更为发达的国家之后得出的结论。在这些发达国家,只有一半的网民是社交网站用户。

社交网站在发展中国家的日趋流行也与Facebook等公司的发展战略相一致,这些公司正在积极开拓仍然颇具增长潜力的市场。

皮尤报告显示,手机的普及推动了社交网站在发展中国家日趋受欢迎。拥有手机的全球人口的中位数百分比为87%,而26%的人正在用手机上网。在皮尤调查的12个国家中,至少60%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手机登录社交网站。

以下是皮尤最新报告的重点内容:

1、社交媒体上最热门的话题是音乐和电影,但用户也会发布与社区、体育、时政有关的帖子。

2、在阿拉伯国家,人们更偏爱在社交网站上讨论社区和时政问题。在“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运动中起到重大作用的埃及和突尼斯,超过十分之六的社交网站用户会分享他们的政治观点,高于其他国家34%的中位数百分比。

3、在皮尤调查的19国家中,大约十分之三及以上的成年人使用Facebook,其中,英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和捷克等五国大约一半的成年人是Facebook用户。在剩余两个国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