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Travelport:有关使用数字设备的休闲旅行者的服务调查报告

Travelport近日针对休闲旅行者如何计划和预订旅行进行了调查,其结果反映了现今的消费者使用手机进行上述活动的情况。

该调查报告显示,35岁以及35岁以下的旅行者(Travelport称其为“Digital Natives”,热衷数字设备的年轻人)当中,60%的旅行者将手机视为私人的旅行助手;而36岁至45岁的旅行者(Travelport称其为“Digital Immigrants”,逐渐依赖于数字设备的用户)中,49%的旅行者将手机视为私人的旅行伴侣。

有意思的是,Travelport曾为受访者提供一些选项,让他们从中选择一个最能反映他们对手机的想法的答案,其中一项是“我认为手机仅仅是一个能为我提供真实信息的工具。”

Travelport还询问受访者是否会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他们的旅行计划,在35岁以及35岁以下的旅行者当中,73%的旅行者称其很有可能采取上述做法;而在36岁至45岁的旅行者当中,通过社交媒体分享旅行计划的旅行者所占比例下降至55%。

另外,45岁以上的旅行者当中,仅有36%的旅行者会通过社交媒体分享旅行计划。

而在旅行者旅行前希望通过手机获得哪些信息这一问题,35岁以及35岁以下的旅行者以及36岁至45岁的旅行者都表示他们最希望获得有关景点、最新天气情况、餐厅和休闲娱乐的信息。

45岁以上的旅行者也希望获得有关景点和最新天气情况的信息,但他们并不太关注有关餐厅和休闲娱乐的信息。

35岁以及35岁以下的旅行者以及36岁至45岁的旅行者依然会向旅行代理寻求服务,其中超过50%的旅行者称其依赖于线下代理,2/3的旅行者则称其依赖于在线代理。年轻的旅行者也表示,他们在计划一些复杂的行程时较可能向旅行代理寻求服务。

该年龄段的旅行者还强调,网络上大量的信息会使他们感到困惑。

该调查报告还发现,旅行者所收到的行程计划中所获得的信息与他们真正想要获得的信息之间存在着差距。其中68%的旅行者称其想要获得有关折扣产品的信息,65%的旅行者称其希望获得更多有关餐厅的选择,65%的旅行者称其希望获得更多有关机场内以及机场附近的提款机和外汇兑换服务的信息。

另外,旅行代理则称其使用的系统缺乏发送提醒信息、信息更新和提示信息的功能,他们还希望能获得更好的报表工具,让他们可以更好地服务顾客。

调查结果还显示,旅行者在旅程中会对特定的元素进行管理,例如餐厅预订和当地旅行活动产品。

其它调查结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