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iiMedia Research:调查显示有近43%的用户愿意为手机游戏付费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 用户付费下载APP、玩手机游戏的习惯还未完全养成。但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12Q3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认为,随着用户对手机游戏体验感的增强,会有一部分人考虑为自己喜欢的高品质游戏付费。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2Q3中国手机用户付费情况方面,有57.2%的手机游戏用户没有付费,未来也不会考虑,这一占比较上季度有所下降。有23.7%用户没有付费,但是会考虑;曾经付费的用户占比19.1%;这两者占比接近43%,有上升趋势。

2012Q3中国手机游戏用户付费情况调查

在用户单次付费意愿额度方面,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调查结果显示,2012Q3有31.5%的手机网络游戏用户接受10元以内的付费,这一占比较以往明显下滑;21.5%用户愿意为手机网络游戏付费10-20元;另有17.5%用户接受付费的额度是20-50元。

2012Q3中国手机网络游戏付费用户单次付费意愿额度调查

在计费模式认可度方面,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调查结果显示,2012Q3有33.0%的手机游戏用户喜欢免费游戏且允许游戏中有广告;28.2%用户愿意尝试道具收费的手机游戏,占比较上季度上升明显;有20.4%用户会为了自己喜欢的游戏一次性付费,占比下滑明显;一次性下载收费占比达10.6%;此外,过关收费模式受认可度也在提高,占比上升至7.8%。

2012Q3中国手机游戏用户对于计费模式认可度调查

在游戏内广告接受度方面,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2Q3有44.3%的手机游戏用户表示不会点击游戏中的广告;34.3%用户明确表示会点击游戏中的广告;另有21.4%用户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会因为不小心误点到广告。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分析认为,中国手机游戏用户对游戏内广告的接受度整体上不高,但随着移动游戏中“广告墙”的大量植入,一些用户为赢积分免费玩游戏会主动点击“广告墙”做任务。广告主也可通过“广告墙”迅速占据用户视线,达成多方共赢。

2012Q3中国手机游戏用户对于游戏内广告接受度调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