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北京大学:调查显示春节期间人们更愿意用手机上网

上周北京大学社会调查中心,搞了一次小型的沟通会,提前发布了一些使用手机的”人“的有趣数据,在这次由友盟和点心赞助的调查活动中,他们的愿景显得有些不一样,冷冰冰的数据要和当下社会现实联系起来,找到数据背后反映的真实。

最近他们 50000 名随机抽选的 Android 用户进行电话调查后,得到 3002 份有效问卷,然后对其中的数据进行分析,最终得出不少有趣的结论。他们之所以选择 Android 用户,是因为国内 Andorid 用户数量更多,而且分布范围更加广泛,所反映的数据更接近事实。

此前百度 2012 移动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有一个奇怪的数据:在春节期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上网时间超过 PC 互联网用户。这是为什么?在移动互联网研究联盟给出的数据中,能获得比较完整的答案。

本次被抽样调查的 Android 用户当中,有 60.8% 为男性,39.2% 为女性。而且大多数为青少年、青年,18 岁至 34 岁的占 87.7%,35 岁至 44 岁的占 6%,44 岁以上的占 1.2%。

从以上数据可见,“80 后”和“90 后”构成移动互联网用户群的主体。深度挖掘他们与长辈们的不同,可以发现,他们是“不同时代的流动比例”来解释这一现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