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爱立信:2012年Q3拉美地区移动用户新增1400万 总数达到6.76亿

2012年11月26日爱立信发布的《流量与市场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拉美地区新增1400万移动用户,总数达到6.76亿。爱立信估计,到2018年将再增加2.3亿移动用户。

爱立信预计到2018年,整个拉美地区的2G将被WCDMA/HSPA等3G基本取代。尽管3G目前仅占所有移动用户数量的18%,但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5%,而GSM/EDGE 等2G技术占移动用户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82%减少至25%。

拉美地区目前正在开展LTE建设,目前的LTE用户数量还很有限,但到2018年将大不相同。爱立信预计,届时LTE用户数量将占拉美移动用户总数的10%,约为9000万。

爱立信在1896年进入拉美市场,截至目前,爱立信已经与巴西的Claro、Oi、Telefónica | Vivo和TIM、哥伦比亚的UNE、墨西哥的Telcel和波多黎各的AT&T 和Open Mobile 等公司签订了LTE/EPC合同。一旦这些合同部署完成,按装机容量计算,爱立信在拉美市场的LTE市场份额将达到50%以上。如此一来,爱立信拉美地区的LTE市场份额将大大超出在该地区的3G市场份额。

在全球范围内,爱立信已经签订了90多个LTE/EPC合同,目前全球LTE网络覆盖了4.55亿人口,其中3.05亿的覆盖使用的是爱立信的设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