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Nielsen:“社交媒体“是如何影响电视收视率的

我们都知道,人们看电视的习惯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被大量的改变了,它的日益改变与社交网络的出现是密不可分的。

为了找出”社交媒体”是如何影响电视收视率的原因。NM Incite–Nielsen和McKinsey的合资公司在星期一宣布购买了SocialGuide。

他们将用此测量社会化分享是否有助于提高收视率。最有可能的答案是,可以。

毕竟,当笔者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看电视更多程度上是比较私人的活动。笔者迫不及待的盼望着报纸上最新的节目指南,有了它笔者就能知道那一周有哪些电影会在HBO首映。笔者会用荧光笔标记整个星期所有想看的节目,准备好录像机和一个新的空白磁带,录下所有可能会错过的节目。

随着DVR的发明,这样的生活逐渐远去了。但DVR的产生并没有改变观看节目的私人化特征。但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家庭成员虽然还是能够围坐在电视前,每个人手里却都拿着移动平板电脑、电话和小工具,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生活方式。

现在,互联网促使我们再一次变得”社会化”,因为人们经常上网去谈论他们最喜欢的节目,或去获得更多的信息。在许多方面,我们重新将节目看做一个”社会化”的事件,就像很久之前人们会去当地的剧院一起观看表演那样。

什么是SocialGuide?

SocialGuide是一个实时社交电视监测服务,涵盖了英语和西班牙语的232个频道、超过30000个电视节目。

SocialGuide的分析和参与平台能够提供对电视社会化影响的深入认识,使网络实时与社会化工具的粉丝群建立关系。收购的具体条款并未公布。

“消费者对于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正在将观看电视这种行为改变成一个更直接和具有共享性的体验。作为电视网络,他们需要理解社交电视对于节目本身、收视率和广告效果的影响。”Steve Hasker–Nielsen(全球媒体产品和广告客户解决方案)董事长,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Nielsen在创建消费者测量行业标准的专长意味着我们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去对今天那些与社会化电视联系密切的消费者建立一个更深入的理解。我们非常欢迎SocialGuide的加入。”

SocialGuide将被整合进NM Incite。它将连同Nielsen一同专注于计算广告商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社会化电视和收视率之间的关系。

人们在看电视还会做什么?

Nielsen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社交媒体是如何影响电视观看的。今年4月份他们自己的几个研究能够对这个主题做出一些揭示。

首先,Nielsen的研究发现近86%的平板电脑所有者和88%的智能手机用户,会一边使用移动设备一边看电视。

这项研究同时也发现,最常见的与观看电视同时进行的移动设备活动就是–检查电子邮件,其次就是搜索相关的电视节目。

第二项研究重点是对移动电话用户的人口统计,他们的年纪和性别,以及他们最常使用手机去做什么。

研究发现,检查电子邮件是边看电视时边上网的主要原因。第二个最受欢迎的活动便是访问社交网络,在这项动作中,女性的比例要多于男性,50%的女性和44%的男性会在看电视的过程中访问社交网络。

另一方面,很多男性会去检查体育比赛得分,以及查找他们正在观看节目的信息。

所以,Nielsen已经清楚地意识到,社交电视是会产生某种影响的,而且他们对于找出其规律充满了兴趣,并且正试图去接受人们现在观看电视节目的新方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