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波士顿咨询:研究显示“美国制造”大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2012年11月14日电(记者 Nick Zieminski)—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似乎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引起广泛共鸣,他们愿花更高价格购买贴有“美国制造”标签的商品,认为这样的商品经久耐用且质量上乘。

研究发现,61%的中国消费者愿花更高价格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在商品价格或质量差别不大的情况下,约有47%的中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这一比例是选择购买中国制造商品的人的两倍多。

 

BCG高级合伙人、上述报告联合作者西尔金(Hal Sirkin)称:“中国消费者正悄悄地在意购买何种商品。”

 

西尔金称,这正是消费者对近期发生的玩具含铅量超标、奶制品污染及其他丑闻的回应。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进入中产阶层,他们购买商品时将会更加注重品质,而不是低廉的价格,这将促使中国制造商提高产品质量。

 

当然,中国消费者对美国商品的青睐没有美国消费者那么强烈,而且喜好的原因也不尽相同,中国消费者通常更注重商品的耐用性和对环境的影响。

 

调查显示,这令消费品的制造商和零售商拥有一项潜藏的优势,即可对在美国制造的商品卖更高的价格。

 

据BCG称,这项调查有助进一步支持这一观点,即更多制造商应将生产基地设在美国。该调查访问了逾5,000名消费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