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福州生产世界首个餐服机器人

  年底,你有可能在福州某个餐厅见到点菜、送餐的餐服机器人。昨日,由省发改委、“6·18”组委会主办的“福建省6·18高端智能装备项目成果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举行了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签约仪式,多个高端智能装备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谢明博士带来的“工业机器人”项目将落户福州马尾快安科技园区,年底将投产。

  据谢明博士介绍,这次签约合作的“工业机器人”项目就是生产餐服机器人,这个餐服机器人可以点菜、送餐、收盘子,以后还可以提供点歌、做各种动作等娱乐服务,功能将不断完善。

  “年底,你有可能在福州某个餐厅见到世界首个餐服机器人。”洪启望对记者说,他们看好这个市场,投资3000万元进行生产,首个餐服机器人将在福州选择一家餐厅进行展示,然后复制到多个餐厅,最后辐射到全国。

  据介绍,每台餐服机器人价位定在3万元左右,如果一个餐厅服务员的月工资两三千元,购买一台餐服机器人,一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