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苹果设计主管艾维:设计最重要的是全心投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消息,苹果(492.813.170.65%)首席设计师乔尼·艾维(Jony Iv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设计产品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真心重视这项工作,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且要加强与各种材料的亲身接触,不能过度依赖电脑建模。

  “在对待人们不会立刻发现的事情时,我们都无比狂热。”艾维在与另外一位设计师马可·纽森(Marc Newson)一同接受采访时说,“这就像制作柜子的背板。没人看得见,但你还是得做。产品是一种交流——它们展示了你的价值体系,展示了你所关注的东西。”

jonathaniveparty_2227253b.jpg

  这两位设计师将在11月的一场索斯比拍卖会上首次合作,他们将拿出40多件物品拍卖,以捐助Bono's Product (Red)抗艾滋项目。其中的一件物品是他们二人共同设计的限量版莱卡相机,以及他们合作设计的一张金属桌,还有一副18k金的苹果Earpod耳机。

 

  这款相机一经亮相就广受好评,观察人士认为这集中体现了艾维的极简美学理念。而艾维则表示,要设计出这种产品,通常要从材料开始,而不是首先设想最终的样子。“我们很少谈及形状,我们谈的都是流程、材料和工作模式。”他提到自己与纽森的交流时如是说。

  纽森也表示赞同:“确实无关形状,但与其他很多事情都有关。”

  艾维还对当今设计领域的某些趋势表达了不满,例如,很多设计师已经逐渐疏远了与材料的亲身接触,转而完全利用计算机建模程序来进行概念化的设计。他说:“现在大学毕业的人,很多都不知道怎么亲手做东西。这样一来,你就不了解一种材料的特性,以及如何充分进行塑形。除非你亲手去做,否则不可能理解这些东西。”

  艾维表示,在塑造iPhone等设备的过程中,关键是专注和努力。他指出,“最重要的事情是,你真的在乎这项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艾维预计,他与纽森合作设计的这款相机将拍出600万美元的价格,原因是这款相机耗费了很多工时,而且是独一无二的。这款相机的设计和生产流程共耗时9个月,前后生产了947台原型机,561个模型。苹果公司表示,共有55位工程师为这一过程提供了帮助,总工时达到2149小时。一位工程师花费了50个小时组装了最终产品。

  身为主管设计业务的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艾维不仅负责硬件,还负责软件。最新一代iOS 7移动操作系统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由于对设计和企业界做出了卓越贡献,艾维2011年被封爵。2012年,由16人组成的苹果公司设计团队还被评为过去50年最优秀的设计工作室。今年早些时候,艾维还获得BBC儿童台的“蓝彼得”勋章。(鼎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