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PNAS:用克隆技术培育头发 有望根治脱发谢顶

 PNAS:用克隆技术培育头发 有望根治脱发谢顶

日前,来自英国杜伦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克隆人类皮肤细胞,创造新的毛囊,有望彻底解决脱发、谢顶难题。这一实验在老鼠身上取得初步成功,还会在“不远的将来”进行临床试验。相关研究论文现已刊登在了近期出版的《PNAS》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从 7 名捐献者身上采集真皮乳头细胞样本,用人类皮肤组织把样本包裹在中间,再移植到老鼠的背上。经过 6 个星期的培育,7 份样品中有 5 份产生了新的毛囊,可以长出毛发。这是科学家首次成功通过制造新毛囊培育毛发,意义重大。

真皮乳头细胞可以形成毛囊,是毛发生长的基础。科学家曾在实验室中培育真皮乳头细胞,得到的却是皮肤组织,无法生成毛发。如今,科学家把真皮乳头细胞放在特制的“三维球状体”中,顺利解决这一难题。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仍处在早期试验阶段,这有潜力改变脱发的治疗.目前的疗法不能培育新的毛囊,与之相反,他们能用病人自己的细胞培育毛囊。

原文检索:

Claire A. Higgins, James C. Chen, Jane E. Cerise, Colin A. B. Jahoda, and Angela M. Christiano. Microenvironmental reprogramming by three-dimensional culture enables dermal papillacells to induce de novo human hair-follicle growth. PNAS, October 21, 2013; doi:10.1073/pnas.130997011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