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沈晓明与樊代明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沈晓明与樊代明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上午,第43届美国医学科学院(the Institute of Medicine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年会上公布了新一届增选院士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和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科学教授沈晓明、第四军医大学教授樊代明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沈晓明与樊代明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入选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被认为是健康和医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此次,美国医学科学院共新增选10位外籍院士,其中有2位来自中国。美国医学科学院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杰出的、有影响力的人物”都是从众多候选人中严格挑选出来的。

沈晓明是国际知名儿科医学专家,为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是著名消化病学专家。

美国医学科学院

美国国家科学院由林肯总统于1863年建立。1970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卫生领域的分支——美国医学科学院正式建立。作为独立的非营利组织,医学科学院在政府以外向决策者和公众提供公正、权威的指导意见。美国医学科学院以其科研项目而闻名于世界学术之林。每年,由现任院士们依据入选学者的专业成就、对公共卫生的贡献等多个方面的考虑进行秘密提名,最终选举产生最多70名新晋院士和最多10名来自全球的外籍院士,以表彰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最高成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