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世界上第一台仿生人运用俄罗斯人工智能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英国科学家理查德•沃克和马修•戈登共同研制了一款名为“瑞克斯”的仿生机器人,使用了假肢技术和人造机械器官。世界第一个仿生机器人被命名为“弗兰克”,该机器人由英国“影子机器人公司”制造,而俄罗斯移动应用与游戏开发商为此提供了人工智能技术。

世界上第一台仿生人运用俄罗斯人工智能技术

仿生机器人从外观上看很像人类,其使用的材料很大程度上是假肢技术和仿生学技术,“弗兰克”可以通过组装仿生假肢和智能系统形成类人行为,目前对人体仿生技术包括仿生假肢、人工皮肤、骨骼、还有一些人造器官等。

赋予人工智能技术后的仿生人可以与人类进行对话,“弗兰克”的沟通能力很强,甚至还有一些幽默感,工程师可以让“弗兰克”接受口头命令,语音指令即可使机器人完成一些动作,这项技术使得指令可以在瞬间被机器人接受并处理。贝托尔特•迈耶是苏黎世大学的社会心理学家,他参与制造了仿生机器人,并认为目前制造仿生人的整体思路是使用已开发出来的人工器官,比如皮肤、骨骼等,在本月早些时候,仿生机器人在纽约动漫展上露面,并在华盛顿史密森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展出,本周在史密森博物馆的官方频道上也会播出一个小时的机器人节目。

俄罗斯移动应用与游戏开发商主要研制人工智能和语言开发,该公司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嵌入到其他服务中,尤其是移动端的个人助理应用等。2011年该公司从发明家Vladimir Veselov那里购买了一些人工智能技术,提高了人与机器人交流的能力,2012年,荣获图灵100周年的机器人竞赛一等奖。该公司的总部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在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中国和巴西设有办事处,拥有超过500名员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