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法国图卢兹市通过使用Libreoffice省了100万欧元

 

图卢兹是法国第四大城市,坐落于法国西南部,它通过迁移到开源办公套件LibreOffice已经节省了一百万欧元。

迁移到LibreOffice是这个城市新的数字化政策的重要部分。在2011年作出决定后,2012年开始迁移,迁移总共花费了一年半,到今天已有90%的桌面(大约10000工作人员)运行LibreOffice。

政府每三年的办公软件授权大约要花180万欧元,而迁移总共花了80万欧元,所以城市总共省了100万欧元。

一切起始于Pierre Cohen在2008年被选作卢兹市市长。Cohen是一位IT专家,他的数字化政策起始于对开源软件的特别关注。正是他和他的助手Erwane Monthubert的努力下,图卢兹市在2011年决定切换到开源软件。

不只是LibreOffice。大多数的图卢兹市的官方门户网站,比如toulouse.fr、toulouse-metropole.fr、toulouse-metropole.fr和data.grandtoulouse.fr,都由自由软件支持。Alfresco被选作协同工具。

切换到开源软件看起来正在成为欧洲城市的潮流。在临近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加那利群岛抛弃了Microsoft Office节省了几百万;法国首都的警察基于Ubuntu开发了他们自己的Linux OS。这个列表还在继续增长,我希望我目前的城市Cote de Azur可以不久后加入这个列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