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CoreOS 称 Docker 有根本性缺陷,推出自己的容器引擎 Rocket

   Docker 容器 是目前最热的容器技术之一,而 CoreOS 则是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主要用于大规模的服务器发布。CoreOS 使用 Docker 容器构建其服务,并对 Docker 项目做出巨大贡献。但今天该公司 宣布 正在开发自己的容器引擎,因为其不同意 Docker 的发展方向。

Rocket Logo

  CoreOS 的 CEO Alex Polvi 在该新闻中写道:我们一直认为 Docker 应该成为一个简单的基础单元,但不幸的是事情并如我们期望的那样,Docker 正在构建一些工具用于发布云服务器、集群系统以及很多包括构建、运行、上传和下载映像的服务,甚至包括底层网络,并想将这些功能打包到一个单一的二进制包中运行到你的服务器之上。

  Polvi 在 Docker 早期时候认为 Docker 在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标准的容器架构,简化了开发人员的日常工作。但今天 Docker 的使命已经扩张太多(特别是在它融到很多资金之后),Docker 现在在干很多围绕着其生态系统的其他公司干的事情。我们现在不是在谈论 Docker 容器,而是 Docker 平台。这并非我们想要的简单的组合。

  因此 CoreOS 现在想要开发自己的容器引擎,我们将之命名为 Rocket ,这是一个命令行工具用来运行我们称为“App Containers.”的东西。目前该项目还在原型阶段。可通过这里参与讨论。

  Rocket 的基础框架和 Docker 相同,但这也提出一个新的问题 —— 为什么 CoreOS 不 fork Docker 的项目并在其基础上进行开发呢?如果这样做的话相当于无法解决 Polvi 所谓的 Docker 的根本性缺陷。因为他们选择从头开始。

  尽管这样,CoreOS 还会继续支持 Docker。首个 Rocket 的版本已经提交到 GitHub.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