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新血液测试方法可帮助医生快速确诊癌症

 这个研究团队来自于得克萨斯州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他们声称,我们应当能够对血液样本中的遗传物质进行测序,来鉴定出代表癌症存在的任何遗传突变。他们认为这将打开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而且认为这种外来体样本将含有体内所有细胞所具备的DNA。他们声称:“这项新发现是与目前循环DNA高度破碎的观点相违背。”

新血液测试方法可帮助医生快速确诊癌症

外来体是由全身几乎所有细胞释放的病毒大小的微小颗粒。Raghu Kalluri带领的这个研究团队决定对这种微粒进行调查,来了解它们是否有可能携带体内任何癌细胞的附加信息。

Kalluri说道:“我们发现它们含有蛋白质、RNA,但是在观察这些蛋白质和RNA时,我们发现了大块的DNA片段。我们并未预料到在这些微小颗粒的细胞核中会有这些发现。我们对这些微粒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时发现它们含有完整的DNA。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因为这意味着漂浮在血液中的这些微粒中的DNA来自于全身各种组织。你可以检测DNA来了解那些组织的状况。”

目前确定癌症存在的初步测试方法包括血液测试,但是这些方法注重的是细胞计数以及肿瘤标记物等指标。然而后者也能够在非癌症患者体内发现,因此有可能得出错误的结论。否则就需要对组织样本来确定癌症的存在。

在癌症的早期阶段做诊断,通过影像是难以确定的,Kalluri提出的这种新测试方法或许可行。Kalluri说道:“我们对外来体进行研究,来了解肿瘤病人的外来体中是否含有肿瘤衍生的DNA。我们发现,在这些微粒中含有存在于癌细胞中的完整DNA。现在我们能够探测DNA来寻找突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