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37游戏百万美金拿下37.com,用户怎么看?

对于海外用户而言,37wan 中wan在英文里是game或 play,在品牌推广方面有很多不利,新域

作者:柳华芳

域名圈又出大事件了,短数字域名37.com被上海的37游戏以210万美金的 高价拿下,目前,37.com新域名已经全面部署,取代了之前域名37wan.com。这是新浪拿下weibo.com、腾讯拿下yixun.com、京 东拿下jd.com之后又一个互联网企业域名豪门盛宴。

 3014a9ce6a3eca585e1035a9eb2a8973.jpg

37游戏换域名,对用户会有哪些影响?

一 个拥有几千万或上亿用户规模大型站点更换域名是一件很大的事儿,并不只是花钱那么简单,除了在技术层面要有大量的更新外,还要去向用户普及新域名和理念, 以免造成用户流失,这也是换域名最大的风险。网站需要利用多种方式来向行业和自己的用户来推广新域名,域名是自己品牌的重要部分,推广新域名就是推广新的 品牌理念,让用户适应新域名、使用新域名需要一个友好的引导和培养期。

当然,更换更好记的域名在逐步培养用户新习惯和情感的少许烦恼之外,更多的是用 户受益,像37.com这样的简单易记域名,不论哪个年龄阶段的用户都会记住,而不再去百度一下。直接输入网址达到的用户比例将大幅度增加,这对于致力于 平台化的37游戏来说是非常乐见其成的,同时,这样的域名在移动端也有很大的优势,即便在移动浏览器上输入也很简单。

在域名体验层面,37.com显然要比37wan.com高大上很多,这也会让 品牌设计和视觉方面更见简洁震撼,这些价值会逐步地显现出来。一个牛逼的互联网公司总是需要一个牛逼的域名,否则对不起自己是搞互联网的,老板爽,用户 爽,员工也自豪,这更像是一种走向成功的气质,一个好的域名会带来很好的气场。

 

域名史记:哪些伟大的公司换了短域名

那一年,腾讯公司买来了qq.com,换掉了oicq.com,品牌和域名升级到一个新时代,这对于未来腾讯崛起为巨头有关键性作用,基于 qq.com好域名的腾讯游戏、腾讯门户、QQ空间、@qq.com邮箱等一个个崛起,奠定了腾讯的互联网帝国的基石。58同城58.com也是经典成功 的数字域名的上市名企,不过他们的域名是自己老板姚劲波一直持有的,类似数字名企还有56、4399、360等等。新浪千万买来weibo.com作为新 浪微博的主域名,也是经典,这对于新浪微博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和子公司来未来上市是有关键性作用的。京东jd.com据说花了2000万,但是这对于京东来 说依旧是非常值得。

一个短而美的域名,对于平台型公司来说至关重要,除了营销和用户输入便利的方 面,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为公司拓展战略性的二级域名和战略级产品带来便利,bbs.37.com和bbs.37wan.com的用户喜爱度差异就会很明 显,如果QQ空间用qzone.oicq.com 即便是好产品,恐怕用户也会看着很爽快。好域名,好产品,才能让自己的用户更有归属感和自豪感。

 

国际化是37游戏千万换域名的推动力

37游戏作为页游领域的著名企业,在页游领域有非常优秀的表现,而且是一家国际 化的游戏公司,2013年在国内页游运营数量150款,开服数量14700服,页游平台里营收规模除腾讯以外排名第1。在海外市场,37游戏表现同样不 俗,2013海外表现:页游产品数50余款、注册用户数达2000万、最高同时在线15万,台湾市场排名第一,在韩国市场份额高达15%。

在豪买37.com域名同时,37游戏也释放出了在手游领域的兴趣和野心,与页游的差异化海外策略不同,37游戏的手游将会国际同步发行,并通过先 联运的方式进行,他们的目标是未来海外市场收入(页游、手游)占总收入的50%。对于海外用户而言,37wan 中wan在英文里是game或 play,在品牌推广方面有很多不利,新域名37.com则没有语言差异上的隔阂,有助于游戏运营和推广策略的平滑输出。

 

页游和手游是国内游戏企业国际化的最佳路线,国内端游基本打不进欧美市场,而页游和手游的研发和设计方面国内企业并不比欧美差,甚至很多方面是领先 的。37游戏选择国际化战略是有远见的,页游虽然近年相对稳定下来,但是没有绝对的霸主,而手游领域更是一个相对很新的市场,做国际化的联运、自研、独代 的平台,既可以实现自身的国际化,也可以帮助国内页游和手游中小厂商们走向国际化,让37.com变成一个全球化的页游、手游生态平台。

gemin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