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扎克伯格和马斯克为何巨额投资这家人工智能公司

Vicarious-人工智能

BI中文站 3月21日报道

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对一家名为Vicarious的人工智能公司投资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与他们一起投资的还有演员、技术投资者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

Vicarious致力于将人类的大脑皮层已计算机代码的形式复制下来。大脑皮层是人脑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控制着人的视觉、触觉、语言理解能力和数学计算能力。

Vicarious的创始人斯科特菲尼克斯(Scott Phoenix)称,他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那项任务。他说:“你有一台能够象人一样思考问题的计算机,而且它不需要吃东西或睡觉。”

菲尼克斯表示,他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开发出一种不但能够理解形体和物体,而且还能识别出与它们有关的纹理的计算机。例如,一台计算机或许能够理解“椅 子”是什么东西,它或许还能领会“冰”是什么意思。Vicarious想要开发出一种能够理解类似“向我展示一把冰椅”那样的指令的计算机。

这看起来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事实上它确实很难做到。这样的计算机可能还要再过几十年才可能被开发出来,但是这样的技术也可以很快被应用到其他领域。

例如,Facebook希望将用户们共享的大量信息转变成一个才智数据库。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点的话,Facebook就可以根据用户们共享的信息自动回答其他用户提出的任何问题了。

Facebook还打算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人脸识别中,从而通过照片来识别用户。Facebook最近招聘了一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去领导它新设立的一家试验室。

菲尼克斯承认,Vicarious以后的路会更加艰难。他说公司不会在短期内盈利,同时他也没有透露那项技术将如何发挥作用。菲尼克斯甚至都不愿透露公司的地址,以免遭到黑客们的攻击。

这并非Vicarious第一次获得投资。在2010年的时候,彼得泰尔(Peter Thiel)对公司投资了120万美元的资金,两年后包括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在内的第二批投资者又对Vicarious投资了1500万美元的资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