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世家

VMware:Mac 正在终结 Windows 的企业统治

 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已经统治了企业市场近30年,现在看起来这种绝对优势正在消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推行 BYOPC 和 BYOD 政策,也就是 Bring Your Own PC (自带 PC)和 Bring Your Own Device(自带设备)。当然,同时支持 Windows 和 Mac 还是有很多复杂的问题和挑战。很多企业的计算环境都是基于 Windows 桌面架构和应用生态系统,那么企业的 IT 部门如何应对这种问题呢?知名虚拟机软件 VMware 对376家企业的 IT 部门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何呢?

最重要的结果就是,现在 Windows 不再是企业中员工最喜欢的平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想要使用 Mac 电脑。用户偏好也是企业中部署 Mac 电脑的主要原因,73%的企业表示,员工偏好是切换至 Mac 平台的主要原因。

目前,已经有66%的企业开始使用 Mac 电脑。除了用户偏好,下面三个也是用户更喜欢 Mac 电脑的主要原因。

1.Mac 更易用(73%)

2.Mac 更酷(52%)

3.Mac 显示屏比 Windows 更好(42%)

虽然员工们更喜欢 Mac,但对于 IT 部门来说,为 Mac 电脑提供支持要比 Windows 更困难一些。75%的 IT 部门分认为为 Mac 提供支持要比 Windows PC 困难。除了支持更困难,很多重要的商业应用不能在 Mac 上运行,因为这些应用专门为 Windows 设计。事实上,64%的 IT 部门表示,自己公司的应用不能在 Mac平台上运行,或者只有很少应用能运行。当考虑在企业中使用 Mac 时,下面这些功能是 IT 部门主要考虑的因素。

1.能运行微软 Office(59%)

2.能安全访问企业应用(59%)

3.能运行 Windows(41%)

想要支持新系统平台并不容易,应用支持和兼容性问题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当然,由于是 VMware 虚拟机的调查,所以最后一条的广告宣传意味貌似很明显,不过数据显示部署 Mac 企业的企业越来越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