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贝尔实验室研发新技术 达成铜线100Gbps传输速率新纪录

 阿尔卡特朗讯的贝尔实验室一直处于通信技术研究领域的前沿,目前他们使用传统铜线电话线达到了10Gbps的网络接入速度。并使用相同的技术,使用铜线达成了短距离1Gbps对称超带宽网络传输速率,不过目前只能用于短距传输。实现这个成果的这项技术是基于G.fast技术的延伸称为XG-FAST技术,目前该技术标准预计定于2015年推出商用正式版本。

XG-FAST技术提高了传输频率达到500MHz来实现更高的传输速度,不过限制是距离较G.fast协议标准缩短很多。G.fast协议标准频率一般在106MHz距离超过100米。贝尔实验室使用单对铜线实现了70米内1Gbps对称传输速率,并使用双对铜线实现了30米内100Gbps的传输速率,打破了记录。实验使用的都是欧洲供应商提供的标准铜质线缆。这项技术突破目前并不能带来宽带的革命,因为只能在短距离内实现相对高速传输。应用前景为使用光纤连接至户内,用户可以使用现存的铜质电话线缆应用该技术协议来改善家庭内部的网络传输环境,或者改善社区内的传输速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