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6条经验教你管理比你年长的人

 

 

近日知名科技博客Mashable记者Ashley STAHL发布文章,对于如何管理比自己年纪大的人给出了6条建议,文章如下:

像很多人一样,我拿到了硕士学历之后,就开始梦想进入国家安全领域谋求自己的职业未来,为此毕业之后,我就来到了华盛顿希望进入国防体系谋一份工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之前就在那里发展过自己的人脉圈子。

几周之后我在国防部的合同商那里获了一份工作,这家公司为美国五角大楼提供培训服务,当时我主要负责为即将赴阿富汗的国防部高级官员提供准备工作,这些人到了阿富汗之后就会给那里的政府官员提供顾问和咨询工作。我对工作非常的兴奋,并做好了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也很自信,事实上,我之前所有的人生都是在为这个机会做的准备,当时我只有23岁。

对于工作我非常的认真,对每个成员都非常有礼貌,他们都比我大太多,我希望对他们来说,我是有帮助的。我的工作进展顺利,直到一个大我30岁的官员,打断我的工作,并问“我你多大岁数”。

虽然我知道一定会被问,心里也做好了准备,但是还是深深的受到打击,它的程度要超出我的预想,而今后的几周内,我被问的更多了,比如“你看起来就像我的孙女”或者“你岁数这么小,能记得住911事件吗?”或者“我的芝麻酱吃完了,你能帮我去买点吗?“等等。对我而言完全感受不到被尊重。

我终于发现,我的年轻影响到了工作,我尽力做到发挥得更好,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下面这6件事情:

1. 做高效的沟通者

要做高效的沟通,就要知道何时要倾听何时要分享,起初的时候,我总是想反复重复我自己想说的话题,这种做法让其他人觉得他们的观点和想法都被忽视了。要专注于倾听他们的说法,并认真的分析,不要被自己的想法困扰太多,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是这样做,你的同事会感到他们被尊重,被倾听,那么你就会被认为是成熟的,这与年龄无关。

2. 认可员工的价值

年龄大并不意味着更加睿智,更多的时候会是更有经验,一个好的经理就是要知道如何发挥团队的力量,所以你需要了解他们每个人,了解他们的才华和强项,并寻找机会和方法鼓励他们的想法,称赞他们的天才,当员工感到自己被鼓励的时候,你的领导形象也会更加成功。

3. 关注结果而不是过程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但是你不要过多的关注这些,也不要做太多的评价,比如我之前有个员工需要用非常大的音乐声才能专注下来,于是我让出了我的办公室给他,而我和其他的成员一起办公,结果他还真的好了很多,所以又有什么关系呢?

4. 做好准备回答关于年龄的问题

虽然从法律上说在办公场所问年龄的问题是犯法的,但是人人还是会问的。所以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果你不想说出具体的年龄,也不要太让人难堪,比如你可以说“年龄不大,但是到了工作的时候了”,如果你不介意,那就直接说出来。总之达到一个效果就是,自信的回答,并不要让这问题长久的被关注,让它自然而然的过去,这样你才能控制住局面。

5. 保持淡定

研究显示在工作场合的紧张会引起注意力的问题,很多时候经理的情绪会影响整个办公室,所以如果经理都不淡定的话,你的员工必然乱套,所以尽力保持稳定和淡定,这一点让你表现超越年龄的成熟。

6. 寻求尊敬

马基雅维利曾说,相比被爱戴他更喜欢被敬畏,对于这一点我无法认同,但是我还是觉得尊敬和爱戴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办公室不是家庭,我们需要的是被尊敬,在公司里我们不是来找知己的,因为这不是家里。

总之,可能你的年纪很轻,但是你确实身处领导位置,这是因为你之前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磨练自己的技术。有一个故事关于毕加索,有天他在餐巾上画了一幅画,其实是涂鸦一样的东西,但是有个妇人想要买下它,于是毕加索报价10万美元,妇人表示无法接受,并称毕加索画这幅画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但是毕加索回答,它用了我一辈子的时间。

所以不要因为你的年纪轻,就允许别人否定你曾经的努力,你曾经为了你的天赋,你的技术和你的领导力而投入的大量的精力。

(via mashable 译/快鲤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