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远程生活(五):保持激情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从事智力工作,激情是非常重要的源动力。如果达到兴奋的工作状态,往往一天就能完成一周的工作量。

远程工作到底有什么小技巧?如果你是管理人员,怎样才能保证每位成员都能保持高度的热情?是否需要使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

Alfie Kohn在他的著作《Punished by Rewards》中提到:

 "利用威胁或奖励来激发人们的热情,实际上是非常低效的。并且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唯一有效的方法,鼓励人们从事他们喜欢并且在乎的工作,并且与那些他们喜欢和在乎的同事一起。没有其它捷径。

对于一般管理人员,这个想法很难接受。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是:

 "工作不是个人兴趣或游戏"。

也许是吧,但是为什么工作中就不能包含挑战和趣味?人们往往总是曲解从工作中得到的乐趣。

如果人们对于工作的积极性不高,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没有被清楚的界定,或者工作本身缺乏意义,又或者只是因为团队其他的同事都没有作为。

如果你发现自己往往需要用一周的时间来完成一天的工作量。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对于这类现象,越早发现越好。

这个现象很普遍。大多数缺乏激情的工作者,往往都会先责备自己。"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我是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我为什么就不能更加投入一点呢?"但实际上,主要的问题不是出在你自己身上,而在于你所处的环境上。

所以一旦认识到这个问题,就立即停止自我责备,将注意力转到如何调整和改变身边的环境上面。

如果你是管理人员,并且发现了团队的成员在工作中表现不积极。是不是因为没有被分配到有挑战性的工作?或者被某个点给困住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发现问题的根源,解决他们,然后让团队成员都能重新回到轨道上。有些问题可能和同事的个人原因有关,这些现象往往很难在远程工作的条件下察觉。这时候,给到这些同事几周的假期去调整,等他们回到的时候,往往能够回到之前高效的状态。

在37Signals,我们给到所有工作超过3年的员工每年一个月的带薪休假。也许这个方法不是万能的。但是如果你有遇到员工们工作懒散的问题,可以尝试给到他们一个小的缓冲期,让他们能够有时间解决自己、或家人、或其他任何方面问题的时间。

主动性对于个人或公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足够重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