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招聘技巧(七):重视写作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做一个好的写作者,是成为一个好的远程工作者的必要条件。由于在远程,大部分的交流和工作都是通过邮件、即时通讯或聊天室进行的。而这些都需要文字输入。所以作为一个远程的项目管理者或参与者,最好从现在开始就重视写作技巧。

有些人会问,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仅仅是通过书面的简历,来判断和招聘员工。老实讲,简历大多是被过度美化的,不能准确得反应人们真实的工作能力。我们在做第一轮筛选的时候,关注更多的是应聘者的简历是否讲清楚了他本人和职位需求之间的关系。作为远程项目的招聘和管理人员,应该果断拒绝那些无法简单清晰的将这个问题描述清楚的人。

大部分应聘者可能会对我们在招聘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果断和无情感到惊讶。我们每个招聘需求,都会收到150份应聘的简历。而在每份简历上我们花费的平均时间,不到30秒,有些甚至不到10秒钟。

所以如果你理解了以上的情况,那么就应该重视简历中你留下的文字描述。

幸运地是,成为一个好的写作者是有可能的。很少有人生来就有非凡的写作才能。大部分都是通过之后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另外,你的目的不是成为另外一个马克吐温或海明威。但是,你必须重视这个问题。

你必须不断的阅读,学习其他优秀作者的经验。并且把重点放在简单地讲清楚一个问题上,其次关注文章样式。以下是一些我们建议的书单:

- On Writing Well,作者 William Zinsser

- The Elements of Style,作者 William Strunk,E.B. White

- Revising Prose,作者 Richard Lanham

有没有其他优秀的远程工作者,而他们不具备良好的写作技巧呢?当然有,如果他的工作不需要引入太多交流和协作的话。但是我们认为,良好的写作技巧是每个人的基础技能。即使不在远程协作,也能在其他方面给到你帮助。

 版权声明:
译文版权属于作者,并受法律保护。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本翻译仅供学术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