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汇智网, 最像Codecademy的交互式编程学习网站

 Codecademy 编程网站 交互式编程 汇智网

和崔学彬聊的时候,团队在开会,要升级一个产品漏洞。他们的创业项目是汇智网,是一家免费的交互式编程学习网站。

大的模式来说,目前做编程学习网站的大概有两种。一种是视频模式,如优才,麦可,开课吧等,一种是非视频模式如计蒜客(泡面吧),实验楼和他们汇智网等。其中多数产品的创新也都是在“视频+交互式学习”模式上。要说最和汇智网类似的产品应该是国外的趣味编程网站Codecademy

国外网站codecademy,应该说是交互式编程学习的鼻祖。“若和计算机有交互,边学习边尝试,类游戏体验化的教学对用户来说知识才更易被吸收。”联合创始人崔学彬告诉猎云网,其实他们开发汇智网的灵感也多来自于codecademy。长期从事开发工作过程中,需要不断学习,但没有一个社区在跟踪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并且还能提供相应的学习服务,用户没有一个长期可依赖的学习社区。

Codecademy 编程网站 交互式编程 汇智网

准确的来说,汇智网是一个非视频类的交互式编程学习网站,编程课程比较偏前沿。汇智网定位的人群是对前沿编程技术比较敏感的人群。理工科的大学生,刚毕业的IT从业者是他们的定位用户群。目前开设课程有mongodb、node.js、javascript,过程中用户可与学习相同知识的陌生人进行技术交流,参与课程的建设。他们要对用户的学习行为进行记录和分析,未来想要为每一个用户提供可以长期依赖的个性化学习内容和服务。

Codecademy 编程网站 交互式编程 汇智网

崔学彬告诉猎云网,目前产品已经内测了2个多月,也进行了部分用户的线下见面会,确定了课程的主要表现形式,正在进一步提高已开设课程的深度,做好相关课程的知识库。但目前体验来看,汇智网应该加强设计,网站在同类产品中设计体验显薄弱,

创始团队成员吕宁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清华紫光智能交通部副总经理,目前主要负责产品和架构。崔学彬毕业于天津大学,曾任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目前主要负责市场、运营。徐峰,毕业于西安欧亚学院,毕业后一直专注互联网开发,目前主要负责产品的实现。团队目前尚未获得融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