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巴黎车展普利司通展示改进版无气轮胎

   日本轮胎巨头普利司通在2014年巴黎车展上展示了改进后的无气轮胎。普利司通无气轮胎首先亮相于2011年,普利司通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发明,它的工作原理是用单条橡胶带缠绕树脂基托来吸收冲击和支持汽车的重量,用来取代目前的充气橡胶内胎。从照片中看到,轮胎也有类似自行车轮子上的辐条。

  普利司通法国技术部门主管表示,这种无气轮胎最明显的好处是无需考虑胎压问题,另外,整个无气轮胎每一个部分都可以回收,它们可以大大减少传统轮胎带来的浪费。

  从2011年以来,普利司通无气轮胎最大的改进是如何提升轮胎吸收冲击,这要归功于一种新的设计,可以抵抗热的积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处理由于横向移动给驾驶员的感觉。普利司通计划继续在未来的四年里,开发新的原型,并希望在一年内搭配经常在东京街头看到的丰田小型单座电动车进行道路测试。

  即使行业竞争对手如米其林和Britek都在研发自己的无气轮胎,普利司通也不急于把自己的无气轮胎投放消费市场。无气轮胎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现在试图定价毫无意义。普利司通表示,他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产量的增加,成本将逐渐下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