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洛克希德马丁宣布突破小型聚变反应堆技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消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周三宣布已在开发一种基于核聚变技术的能源方面取得技术突破,第一个小至可安装在卡车后端的小型反应堆有望在十年内诞生。

  该项目负责人Tom McGuire表示,他及其所在团队已秘密专攻聚变能技术四年了,现在公开寻找业内或政府领域的潜在合作伙伴,与该项目相关的多项技术均可申请专利。

  McGuire表示,初期研发工作表明,构建一个功率为100兆瓦、规格为7X10英尺的反应堆具有技术可行性,并且可安装在大型卡车的后端。新反应堆的规格可比目前的反应堆缩小10倍。

  近年来,洛克希德马丁作为美国军方的顶级供应商一直在研发包括海洋能在内的众多新能源项目,以缓解欧美军方支出下滑的影响。

  McGuire向媒体透露,洛克希德马丁的聚变能项目有助于开发新能源,缓解全球日益激烈的能源冲突。据预测,未来一代的能源消耗将增加40-50%。

  洛克希德马丁认为,该项目是综合解决全球能源与环境变化问题的组成部分。规格更为紧凑的核聚变反应堆可减少废弃物排放,比燃煤发电站更为清洁,也可以减少放射性污染。

  洛克希德马丁表示,最快可在一年内完成新反应堆的设计、构建与测试,并可在未来十年内诞生实际运行的反应堆。

  小型反应堆可用于驱动美国海军战舰,减少其他燃料的运输麻烦。目前美国的核潜艇和航空母舰可安装核反应堆,但堆体规格太大,而且需要定期更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