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富士胶片新药Avigan对抗埃博拉疗效将获国际认证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11日报道,日本富士胶片公司11日在其中期经营计划发布会上公布消息称,其分公司所开发的应对埃博拉病毒的新药“Avigan”(通用名Favipiravir)最快将会在2015年1月,成为获国际认证的埃博拉出血热治疗药物,这也将是世界首例。

  据悉,新药“Avigan”已提供给欧洲部分国家抗疫,法国一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护士服用 Avigan 之后,于9月19日痊愈。

  此外,西班牙一名染病护士也在服用 Avigan并接受合并血清等疗法后于10月19日被证实身上已无病毒。虽然已有两人用药后证实有效,但由于在医院治疗时同时使用了多种疗法,必须进一步临床试验以确定Avigan单一药物的疗效。

  据悉,相关研究团队将于11月中旬于几内亚先进行50人的临床试验,最早在2014年12月末就可得到初步结果。富士胶片公司表示,由于疫情紧急,将会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完成对该药物安全性及有效性的审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