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Chrome和Opera附体:Yandex发布alpha版自制浏览器

 俄罗斯互联网巨头Yandex已经推出了旗下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的alpha版本,并且支持Windows和Mac OS X两大平台。在界面上,Yandex.Browser借鉴了Chrome和Opera两者的许多元素,而且看起来也确实养眼。与Chrome和Firefox相比,该浏览器的主要区别是它的“极简”设计,此外就是被从顶部移动到了窗口底部的标签页。

Yandex.Browser到处体现着“标签”式的设计元素,当首次启动时,它会自动导入系统中其它浏览器中的书签。

链接和顺序也可以通过在Tableau上点击右键而轻松更改。

用户还可以为标签导航页选择12张漂亮的背景图片。

极简设计,半透明标题栏,完全隐藏地址栏和书签栏。

在点击窗口顶部的网站名称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所谓的“Flipside”来看到完整的URL、被称作“SmartBox”的搜索框、以及一些诸如页面打印和分享到社交网络等功能按钮。

在国际版本中,Yandex.Browser会默认使用Google搜索,而俄罗斯本土版的默认搜索引擎自然是它自家的了。

除了基本功能,Yandex.Browser还支持添加扩展,包括借鉴自挪威的Opera浏览器的“Turbo模式”,即通过Yandex服务器进行压缩来优化用户的流量。

Yandex在其博客中详细介绍了这款浏览器,称其将每一个网站都当做了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来对待(这就是将标签页放到窗口底部的原因),而不是仅仅包含了几个链接的网页。

Yandex.Browser下载地址:

Windows | Mac OS X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