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IE11首次超越IE8成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浏览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Net Applications周一发布了最新的11月份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布报告。报告显示,微软IE浏览器整体份额在上月小幅增长,达到58.94%,而 Chrome和Firefox则均出现下滑,分别为20.57%和13.26%。“最遭开发者和使用者憎恨”的IE6则首次跌破1%的关口。

  以下为五大主流浏览器在11月份的市占率表现:

  ·Internet Explorer:环比增长0.45个百分点,至58.94%。

  ·Chrome:环比下跌0.68个百分点,至20.57%。

  ·Firefox:环比下跌0.65个百分点,至13.26%。

  ·Safari:环比增长0.80个百分点,至5.90%。

  ·Opera:环比增长0.05个百分点,至0.88%。

  如果将IE浏览器按照版本不同细分,则发现:最新的三个版本均呈现市占率环比增加的趋势,而较早期版本则出现萎缩。其中,IE11在上月增长1.44个百分点,至25.49%;IE10增长1.45个百分点,至7.54%;IE9增长0.46个百分点,至9.14%;IE8下跌2.20个百分点,至15.11%。

  上个月,IE11首次超越IE8成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浏览器,而如今,两者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导致这种趋势的形成,或主要因为Windows XP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该系统最高只能升级至IE8)。

  IE市场最可喜的一项发现是——拥有“最遭开发者和使用者憎恨”之头衔的IE6浏览器,在上月继续下跌了0.72个百分点,至0.96%——首度跌破1%的整数关口。

  为了加速IE6的退出,微软甚至曾推出一个“IE6countdown”(倒计时)网站,以追踪该浏览器在全球各个地区的使用情况。如今,全球只剩下极少数地区仍有较高的IE6使用率,中国则仍然是情况最为糟糕的那个。

  将Chrome和Firefox依照版本不同细分,也会发现较新的版本市占率普遍高于较早期版本。这种良好的升级递进主要源于此两款浏览器均内嵌了自动升级机制。不过由于Chrome 39是在11月下旬发布,上市时间不长,因此市占率目前仅为0.93%。(卢鑫)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