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石墨烯将替代凯夫拉用于防弹衣

   石墨烯是一种具有很大潜力的电子材料。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这种材料,以找到适合的用途。其中一个研究小组研究石墨烯的使用与电子科学无关,该研究小组正在研究将石墨烯作为防弹衣的组分。今天防弹衣通常由芳纶和其他材料制成。

  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发射微小的二氧化硅球体测试石墨烯。这项实验当中采用的石墨烯薄片厚度仅为1个原子厚,他们发现,石墨烯吸收撞击力的强度高于钢材。研究人员使用电子显微镜拍摄二氧化硅球体撞击石墨烯的瞬间。

  研究人员发现,二氧化硅球体撞击厚度在10到100层的石墨烯,石墨烯被拉伸成锥体形状消耗掉撞击能量,然后出现各个方向的裂缝。

  研究结果表明,石墨烯可以承受的撞击力度是钢材的8-10倍,但是裂解与裂缝是在防弹衣上单独使用石墨烯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该材料将与其他材料一起构成某种复合材料用于防止开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