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英特尔全新系统SwiftKey帮助斯蒂芬霍金提升与外界交流的速度

   英特尔研发的一套通信系统,让斯蒂芬•霍金教授被赋予了新的声音,允许这位著名物理学家更快地表达自己,并且为受到类似疾病困扰的人群提供帮助。斯蒂芬•霍金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MND)与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几乎完全瘫痪。现在借助英特尔研发的这套系统,斯蒂芬•霍金语言转换文字输入速度是以前的两倍,而像网络搜索等任务的平均速度快了十倍。英特尔这套系统研发耗时三年,英特尔现在已经发布了相关的免费开源软件。

  斯蒂芬•霍金以前使用的系统已经有几十年历史,功能老旧过时,文本到语音,网页浏览,文件等任务都是在一个单独的窗口当中,斯蒂芬•霍金被迫使用鼠标指针来切换这些任务。与此相反,英特尔新研发的这套系统,将所有任务聚合在一起,让霍金快速运行搜索,打开和创建文档,撰写和发送电子邮件,并做文字到语音的转换。

  这套系统当中采用SwiftKey学习键盘技术,用于预测文本,节约了20%的输入时间。在硬件方面,斯蒂芬•霍金眼镜上安装了一个红外开关,跟踪脸颊传感器,用于导航和选择,主要的处理和运算硬件是联想Windows笔记本电脑,

  英特尔称为这套系统为ACAT(辅助情境感知工具包),并承诺下个月发布一个开源版本。该公司表示,这套系统可以帮助地球上300万受MND疾病困扰的人士,或者四肢瘫痪的病人,通过眨眼,触感,眉毛的运动,或一些其它的输入控制来进行交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