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2015年富兰克林奖揭晓 神经生物学家Cori Bargmann获奖

 

  Cori Bargmann

  11月4日,2015年富兰克林奖(Benjamin Franklin Medal)揭晓,洛克菲勒大学的神经生物学家Cori Bargmann获奖。Cori Bargmann曾表示:“几十亿个神经元在复杂的时间范围内处于活跃或静息状态,现在我们有了计算和分析工具来弄清楚这些问题。”2015年富兰克林奖在生命科学领域(2015 Benjamin Franklin Medal in Life Science)颁发给Cori主要是奖励其在阐明基因、神经元、神经回路和行为之间的关系的突出贡献。

  科妮莉亚·巴格曼(Cori Bargmann,1961年出生),美国神经生物学家。她以对蠕虫线虫嗅觉的研究知名。她已被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目前在洛克菲勒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任研究员。她在2012年获得100万美元的卡夫利奖(Kavli Prize),并于2013年获生命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 in Life Sciences)神经生物学奖。

  关于洛克菲勒大学

  洛克菲勒大学是位于美国纽约的一所世界著名的生物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1901年的洛克菲勒医学研究所,在其75个独立的实验室中, 大学为科学家们提供一个独特的协作环境。洛克菲勒医学院引导患者导向学习,是全国唯一的完全用于临床研究的私人医疗设施机构。截止2011年,该校共产出2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今年该校的生物学家C. David Allis因发现组蛋白的共价修饰及其在调控基因表达及染色质组成中发挥的功能获生命科学突破奖。

  关于富兰克林奖

  富兰克林奖章于1914年由塞缪尔·英萨尔()设立,奖品是一枚金质奖章,每年颁发一次,授予生命科学及技术领域中作出卓越贡献的人士。历史上,一些如雷贯耳的大科学家、大发明家都获得过此殊荣,比如爱迪生、特斯拉、居里夫人、爱因斯坦、霍金和杨振宁等等。今年华裔科学家张首晟获得富兰克林奖物理学奖。

  2015年富兰克林奖将于2015年4月在费城的富兰克林学院(The Franklin Institute)颁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