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未必茶饮:首款时尚文化社交茶饮

 

传统茶叶市场素来客源稳定、利润大,但随着近几年,多条限令的颁布、产品同质化严重、茶叶出口价格瓶颈等多方因素,传统茶叶市场风光不再,销量和占比量明显下降,使得整个传统茶叶市场亟待新生力量的注入。虽然茶叶电商已有不少人在试水,但目前主战场都在平台类B2C,售价低廉,品质参差不齐,而垂直类茶叶电商频频爆出运营状况不佳。可见,对于茶叶电商来讲,如何抓住年轻人是个关键,未必茶饮看准痛点,准备打造一个触手可及的年轻态时尚茶饮品牌。

区别于以往茶叶电商,未必茶饮在包装上首先直击到年轻人的味蕾:选用无公害、环保的三角透明茶包、外盒采用三角、与长方形两款版型纸盒,设有广告位,为用户吐槽、晒照、表白的内容预留,内包装加印会员(微信、各种社交app、或者你的一段话)二维码用于社交,广汇茶友。另外,在原料的选择上,创始人左玉丰带领团队多次造访武夷山,选取针对年轻群体而定制的优质武夷山大红袍,有入口回甘、味道醇厚的格调。


点击图片看大图

中国的网民消费茶叶有明显的年龄标志,目前的主要茶叶消费网民是70后和80后,如何培养90后、00后的茶饮习惯,如何把茶叶打造成快节奏生活的调剂品是做电商需要思考的首要问题。?目前在茶叶行业内,尚没有出现任何一家市场占有率超过5%的品牌,另一个重要的现象是,西湖龙井、乌龙茶、普洱茶这三类茶占据着线上销售80%的市场份额,茶叶销售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而未必茶饮将市场进行再细分,开辟出针对年轻人的垂直类茶叶电商,原料差异化、茶叶品牌化,强调“互动”和“乐趣”,通过社交,增加用户粘性,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一切都是用户去定义 一切都是为了用户的自我展示。”左玉丰强调。

创始人左玉丰,从事电子商务行业多年,曾任中奥通宇集团 电子商务部总监、 伽讯国际电商总监 、永业集团 电子商务部经理 。联合创始人徐迈,电商行业老兵,专长:业务运营与企业管理,创意推广。在未来,左玉丰告诉猎云网:“我们不断拓展茶文化周边时尚品类,与线下资源深度合作。会开发会员俱乐部,与会员深度沟通、互动。”



点击图片看大图

目前未必茶饮处于初创期,正在寻求天使融资,以稳定供应链与渠道,深入推广品牌。

不少人认为茶叶销售注重体验,通过网络图片并不能看出好坏优劣,消费者普遍愿意购买“尝过”的茶,对此,猎云网认为,线上茶叶销售确实无法提供传统的品饮功能,但面对00后、90后,茶叶电商显然更适合走快销路线,品牌化才是垂直电商大势所趋,显然未必茶饮已看准这一点。

 

产品:未必茶饮
公司:北京三合和科贸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weibtea.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