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初创公司增长策略:不仅仅需要为客户创造价值

 

当你参加企业峰会,无疑会听到企业家讨论他们的商业规划。毋庸置疑,你肯定听到过一个短语“价值定位”,这可是一个企业家们口头的高频词。

在维基百科上面,大家把价值定位定义为“商家在宣传中承诺以及承认的价值,在客户的信念中,一种即将体验到的价值。”

然而,在我的脑海中,我对于价值的定义更为简单一些:为使得他人采取行动而实施足够的激励。

“采取行动”这个短语字面意义简单,但是它可以表示多种多样的事情。有时候,它可以说是客户购买商品的行为;有时候,它可以表示客户正在注册邮箱信息的行为。“采取行动”当然也可以表示:员工做出明智的决定并留在您的公司,从而见证公司的不断发展。或者,它甚至可以表示一个投资者决定投资你的公司的这个行为。

毋庸置疑,你必须已经为你的客户建立了强大的价值体系。除此之外,在你的商业周期中,你还需要为其他的团体的提供大量的价值,从而保证你的公司可以吸引并且留住员工、同伙以及资金。

让我们来关注两个更重要的方面:

把员工看作资产

我认为“员工是资产”是另一个在商业圈内大家口口相传的事情。很早之前,你就可以在商业书籍中读到这样的句子。然而,在最基本的层面上,它无疑十分地重要,但是常常会被人理解错意思。当你在人才招聘市场里吸引高端人才的时候,不仅仅是在出售自己而且还在宣扬公司未来的价值的理念。这个价值理念包括公司未来的成长、未来的营业收入以及IPO的发展趋势。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东西会吸引高端人才,让他们可以心甘情愿地来到您的公司就职呢?除了介绍一些常规的餐补、交通补助以及日常工作职责等等,您需要尽量展现出您的公司价值。同时,这些高端人才在多大程度上认识到这些价值才是决定性因素。另外,如果这些人才恰恰是你的公司所迫切需要的,可能还需要保证他们的弹性工作时间,否则,他们会认为在贵公司工作不自在、不自由。当他们打量自己、公司以及公司的短期发展前景和长期发展前景的时候,问题是所有的这些因素能否促使他们采取行动?

同样重要的是,在你的公司内部,已经创建了足够的价值可以留住这些人才。同时,你需要明白每个人对于价值的观念是不同的。

投资者的视角

对于投资者来说,初创公司就是一个大谜团,他们对其一无所知。在投资者看来,你所需要创建一部分价值源于您怎么样解开了公司的谜团,从而让投资者看到贵公司的实力。

对于投资者来说,至少是对于早期的投资者来说,我们一般想要看到一个代表破坏性技术或者产品、大量客户价值、两个以上的创始人、一种产品或者一种产品的早期制作材料、你的目标市场的数量以及你在公司内部建立一支团结队伍的能力的理念。针对不同的投资者,你所需要展现的方面也是大相径庭的。

当展现了公司的足够多的价值的时候,就可以使得投资者严肃审视你的公司。这样一来,就有更多的机会筹集到更多的资金,从而使得贵公司能够进一步兴旺地发展。针对你所面对的投资者,你只需要弄清楚他们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在公开的商业交谈中,要弄清楚这一点,这样就可以得到多于预计的投资。(Amy)

(Via entrepreneur,译|快鲤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