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Windows 10将引领PC游戏革命 DX12性能提升70%

   一两天前,我们曾报道过,微软将于 1 月 21 日举办一场有关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发布会,大部分预测都指向了该系统很可能正式发布, 但鉴于微软的夏季末说法,该事件微软有可能谈论更多的是 Windows 10 专注于消费者体验的桌面更新,以及其他功能更新等。

  实际上,除了一些正常的议程猜想之外,微软还会公布有关该系统针对游戏方面的显著改进。日前,微软 Xbox One 部门负责人 Phil Spencer (菲尔·斯宾塞)在 Twitter 上表示:“我会更加专注于 1 月份我们 1 月份展示 Win10 的东西,而且是时候让我们谈了 Windows 10 的游戏表现了。”这意味着,下个月还有更多对于玩家而言很期待的精彩内容。

  DirectX 12 将是重点之一

  很显然,微软重点讲述有关游戏的主题将是 DirectX 12,对此我们一点也无需惊讶,因为这将是 2015 年初秋 Windows 10 正式版的一部分重要升级。之前也已经有相关消息称,DirectX 12 的确是 Windows 10 游戏基调的主要议题,同时也最有可能是本次事件亮相的一大亮点之一。

  就目前来看,一切有关的猜测可能为时尚早,更多的细节可能需要未来几周时间内可能才会被曝光。不过,今年中期时,英特尔曾透露称,DirectX 12 在性能方面的确将带来巨大的改善, 并且年初就已经着手为此新版本做准备。

  当时,英特尔使用了搭载 Core i5 处理器的 Surface Pro 3 进行演示,在讲到还该芯片集成的 HD 4400 GPU(图形处理单元)时,重点突出了 DirectX 11 和 DirectX 12 的区别。

  具体而言,英特尔演示了一段游戏 Demo,在 DirectX 11 下只有 19fps 的帧数,而在 DirectX 12 下却上升了 33fps。也就是说,在使用完全相同的硬件时,DirectX 12 相比 DirectX 11 的游戏性能提高了 70% 左右。

  发布会还有更多为用户准备的新东西

  1 月 21 日,微软重中之重谈论的多项还是有关于消费者,除了上面提到的 DirectX 12 之外,微软最有可能正式发布第一个消费者预览版,即 Windows 10 Consumer Preview。

  虽然还不清楚此版本何时会提供下载,但微软必定会讲述有关桌面的改善、“Modern UI”现代用户设计的变化,以及针对触摸屏增强之处等等。更重要的是,微软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有关该新平台的预览,有助于保持开发者对 Windows 平台的热情。

  总之,预计 Windows 10 最终仍需等至 2015 年夏季末才会进入最后的开发阶段,在此之后微软将正式发布自家首款支持全平台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