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智能手环厂商Fitbit明年或IPO:摩根士丹利承销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健身手环制造商Fitbit正在与投资银行合作,计划在2015年IPO(首次公开招股)。知情人士表示,在决定不通过私募股权方式融资后,成立7年的Fitbit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担任其IPO首席承销商。该公司去年的估值已经超过3亿美元。

  倘若消息属实,Fitbit就将成为首家IPO的可穿戴技术公司。这一领域最近吸引了广泛关注。据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预测,健身追踪器的数量到2018年预计将增长两倍多,超过7000万台。随着苹果Apple Watch即将在2015年初上市,该行业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今年10月,微软也发布了一款名为Band的健身手环。

  Fitbit和Jawbone一直希望通过升级产品领先于规模更大的科技公司,他们的部分健身手环起价仅为99美元。Jawbone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寻求过30亿美元的估值,但该公司最近将UP3健身手环的发货日期推迟到明年。

  今年10月,Fitbit推出了新款130美元的Charge健身手环,可以监测心率、步数和卡路里。该公司还将于明年推出Charge HR和Surge两款新产品。

  “Fitbit和Jawbone等基础手环厂商将在短期内受益于低价。”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在报告中写道,“但最终,与Apple Watch竞争的更聪明的智能手环厂商可能会出现,从而压低价格,威胁基础手环。”

  今年的科技IPO市场经历了一些动荡,Box、Good Technology和Yodle纷纷推迟了IPO计划。有些科技公司最近的IPO估值甚至低于他们最近一次的私募股权融资估值。

  Fitbit 2007年由埃里克·弗雷德曼(Eric Friedman)和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共同创立。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迄今为止已经累计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rue Ventures和SoftTech VC。监管文件显示,Fitbit 2013年8月融资4300万美元,但并未披露估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