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12306信息泄密有内幕,抢票软件是否被冤枉

  t015aad2cb41e3917cd.jpg

  由于12306系统问题,现在市面上出现大量第三方抢票软件,而第三方抢票软件多数是基于浏览器的插件,会保存用户密码和用户名,用户信息很容易泄露。目前有大量12306用户的数据在网络上传播售卖。

        广大网民可以采用模拟登录等方式进行登录。另外,使用非官方授权的app也同样存在风险,提醒广大网民到12306官方网站购票,不要随意在不明真相网站输入自己的12306密码。

  12306数据泄露将有可能衍生以下风险:

1.邮箱被撞库(黑客拿12306泄露的用户名密码去尝试登录邮箱),更多个人信息因此被盗;

2.因手机号身份证号行程被泄露,骗子可能以退票为借口行骗;

3.因12306的数据实际包含亲友信息,可能导致事件的影响面极大;

4.受害者遭遇恶作剧,预订的火车票被恶意退票。

  为避免受害,再次建议网友尽快修改12306登录密码。同时用户应通知亲友,小心应对各种可能的诈骗电话。

推荐阅读:12306,请少一些推脱,多一些承担  

人肉调查: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12306再曝漏洞:用户密码身份证等敏感数据泄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