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PHP开源论坛软件xiuno推出 v3.0 测试版,UI颠覆

6360_111111111111.jpg

 Xiuno BBS 是一款国产、小巧、稳定、支持在大数据量下仍然保持高负载能力的轻型论坛。它只有 21 个表,源代码压缩后 600k 左右,运行速度非常快,处理单次请求在 0.01 秒级别,在有 APC、XCache 的环境下可以跑到 0.00x 秒,对第三方类库依赖极少,仅仅前端依赖 jquery.js/zepto.js,作者认为它就像一辆纯手工打造的法拉利,动力强劲,没有一丝赘肉,方便部署和维护,是一个非常好的二次开发的基石。

 
Xiuno BBS 3.0 基于 Xiuno BBS 2.1 基础经过 2 年的艰苦探索开发出来的一款全新论坛,它拥有衍生产品:独立的 XiunoUI  1.0 框架(最低标准支持 IE8), XiunoPHP 3.0 框架,近期将发布。
3.0 默认采用三列布局,大量采用 ajax ,同时不影响 SEO 和开发期间的调试,减少了页面跳转次数。
抛弃了传统论坛的,评分,精华,高亮等内容筛选功能,引入了“赞”的机制,帖子的好坏,用户组的升级都与“赞”紧密关联起来。
全新编写的编辑器支持表格、HTML5 客户端图片缩略,降低服务端 CPU 运算压力。
支持游客发帖回帖。
支持自定义 URL,有利于 SEO
山雨欲来风满楼,万木无声知雨来。Xiuno BBS 3.0, 即将到来!
安装前必须配置URL-Rewrite

新增的功能:

1. 赞 (用来代替精华、高亮、评分等帖子筛选功能)

2. 在线精确到板块

3. 三列布局

4. 游客发帖回帖

5. HTML5 图片缩放(几乎无画质损失)

6. 全新的编辑器(支持表格,改进图片上传,文件上传),仅支持标准浏览器,从而精简了代码。

7. 全站 ajax,并且不影响 SEO。无刷新流量,进一步降低浏览同等页面的点击次数。

8. 自定义 URL

 

程序架构方面的改进:

1. 重写前端 UI 库,最低标准 IE8,2.1 最低支持 IE6

2. 重写后端架构,XiunoPHP 3.0 更加精简。

程序方面改进后续将逐步介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