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美团大众点评或将融资30亿美元 腾讯投10亿美元

07.jpg

   DoNews 11月2日消息(记者 张琳)《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腾讯接近完成对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的新公司10亿美元投资。在此次融资之后,新公司估值或将达到20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融资由腾讯公司牵头,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在此轮融资中可能将最多筹集30亿美元资金,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创业公司融资交易之一。在今年9月份,滴滴快的以160亿美元估值融资30亿美元。

  腾讯目前已经持有大众点评股份,此次10亿美元的投资,是该公司对初创公司投资中最大的交易之一。此次交易符合腾讯的战略,即利用同其它科技公司之间的联盟,通过其QQ和微信即时通信以及社交网络应用提供广泛的服务。

  今年10月初,美团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并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彼时,有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合并后能够产生生活服务市场中名符其实的巨无霸,并对品类扩展、商户的教育及改造都能具备更强的话语权。但也有认为,合并后可以说故事利于融资,但想靠规模去盈利几乎不可能。

  目前,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发力O2O领域。6月份,阿里巴巴及其金融服务子公司表示将对口碑网(Koubei)投资10亿美元。百度也决定大力发展百度糯米,并称在未来三年将在按需服务应用领域投资32亿美元。(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